【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勃起功能障礙年輕化

發佈時間: 2017/04/05

勃起功能障礙不止出現於年長男性身上,有醫生指此症趨年輕化,部分患者不足30歲,估計與工作或生活長期處於高壓狀態有關。有藥劑師說,有患者因難以啟齒,自行買保健品服用,但有關產品或含不明成分或會引起副作用。

泌尿外科專科醫生葉維晉引述有關研究指,40至70歲的男性中,過半數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勃起功能問題,「以往不少患者是因為年紀大、高血壓等生理問題引致勃起功能障礙,現在很多是因為壓力大等心理問題。」

最年輕求診者17歲

葉說,臨床發現28、29歲的年輕患者趨普遍,最年輕求診者僅17歲。曾有未滿30歲的男性,在投資銀行任職,因要追看美國股市而生活日夜顛倒,公司亦有「跑數」壓力,令他不時出現勃起功能障礙。

葉又引述研究指,本港男性實際每月進行性行為約5次,比理想次數7次為少,更有22%港男不滿性生活,「受訪港男平均壓力程度為5分(7分為最高),壓力主要來自工作及經濟方面。」

社區藥房註冊藥劑師尹銓志說︰「部分患者會自行買些不明來歷或成分的藥物。」

他指,部分聲稱「純天然」食品,並無數據證實有效,部分保健品成分有瑪咖,當中含有硫酸芥子酸酯,若過量攝取,加上低碘飲食,或會引起甲狀腺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