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現炒墓族 深「A4紙」墓地$1.3萬

發佈時間: 2017/04/05

內地大城市近年面臨墓地供不應求的局面,其中,深圳最貴墓位價格已突破30萬人民幣(下同),貴過樓價;有墓園推出面積僅A4紙大小的墓位,叫價1.38萬元。墓地價格虛高更催生出「炒墓族」,多地要出台「限購令」。

內地傳媒調查珠三角8個城市的墓地價格及存量,廣州、深圳、佛山等多地墓位價格均有上升。

其中,深圳西麗墓園「報恩福地」價格繼續領跑全市,最貴的墓位要30萬元,平均每平方米約8萬元,貴過當地樓價。龍崗的龍山永久墓園,則推出「生態型」墓位,面積僅A4紙大小(長寬約30厘米、20厘米),售價1.38萬元。銷售人員指,這款墓位存量已不多,只餘下10多個。

中介月入過萬 多地「限購」

墓地價格虛高,催生出以此作投資的「炒墓族」。北京傳媒報道,當地出現墓地中介業務,掌握着北京及周邊地區的各類墓地資源,以綫上聯繫、綫下交易的方式對接消費者,賣出一塊墓地,可獲得高額提成。

有中介指,墓地價格每平方米1萬至10萬元不等,本月她介紹兩位北京買家在河北購買10萬元左右的墓地,提成收入超過1萬元。

為杜絕「炒墓」,多地政府出台「限購令」,嚴禁經營性公墓對非當地戶籍人士銷售。珠海、深圳、中山等多個珠三角城市,要求在購買墓地時出示死亡證明、火化證明等。江蘇蘇州在「限購令」以外,禁止「預售」墓地,並要求新建墓穴單穴不超0.7平方米,雙穴不超1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