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被炒兼釘牌一年 機師圖醉駕囚8月

發佈時間: 2017/04/05

加拿大一名機師飲醉酒後,仍登上航班準備執勤,被法院判處入獄八個月,出獄後亦要禁飛一年,他已因為事件被所屬廉航公司解僱。

事發在去年除夕夜,涉事斯洛伐克籍37歲機師Miroslav Gronych原定由卡爾加里駕駛加拿大廉航陽翼航空一航班前往墨西哥坎昆,案情指他當日喝了一瓶威士忌,進入駕駛艙後說話模糊不清及搖晃,副機師一度要求他下機休息,但機師再次返回駕駛艙,並不省人事,面部貼向玻璃窗,警方接報上機,發現其機師襟章亦倒轉,有酒氣及不能站穩,將其拘捕。航班最終由第二名機師代為起飛,安全抵達目的地。

酒精超標3倍 副手力阻

控方指他當時體內酒精含量超標3倍,辯護律師指,當事人在執勤前一晚失眠,覺得患感冒,以幾口伏特加送藥,早上收到電話後再飲完剩下的伏特加趕往執勤,Gronych在庭上稱對事件感到羞愧,已接受戒酒治療,事發至今無再飲酒。

根據加拿大法例,若機師被發現醉酒執勤,可判6至12個月監禁,最終Gronych被判監8個月、罰款100加元(約780港元)兼吊銷飛行執照一年。檢控官對裁決表示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