銜接英大學 先考好IELTS

發佈時間: 2017/04/05

覆藍先生︰女兒今年21歲,2014年考DSE,成績不及,入了IVE,有意爭取到英國修讀大學,主修市場學。剛考了IELTS只有5.0分,各部分由4.5-5.5分,閱讀只有4.5分。假如以IVE的HD成績銜接讀英國大學,插班入讀第二或第三年要視乎成績。此外,IELTS成績也應不夠,因最少要有6.0分或以上,以5.0分水平,各部分4.5-5.5相信不能試考入Keele以及Sussex大學。

你應先跟女兒好好溝通,問她負笈英國升大學的目標,然後考好IELTS才有機會,千萬別急於一時。上述兩所大學也算不俗,但因英文試不及格、不會取錄。也因經濟問題,應考慮先在香港修讀銜接學位,然後申請到英國讀短期的交流課程也可以。假如動用全部積蓄,則要考慮清楚,萬一只考入了一所排名甚低,而且港人認知度甚低的大學是不值得。最理想當然真能考入Sussex,插班入讀第二年,只用兩年時間完成學士學位課程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