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心理追兇》馬國明告別天然呆 劇迷嗌正︰型男歸位

發佈時間: 2017/04/05

無綫筍盤馬國明(馬明)擔正的懸疑劇《心理追兇Mind Hunter》已於前晚首播,劇中馬明飾演果斷又瀟灑的臨床心理學家鍾泰然,繼三年前《On Call 36小時II》的「一件頭」之後,終於見到他再次擔正演專業人士。不少粉絲喜見偶像告別天然呆,以型男身份再現江湖;有人更希望馬明憑此角色問鼎視帝!

現年43歲的馬明在無綫拍攝過百齣劇集,由99年《創世紀》中羅嘉良身旁的閒角,到代表作《On Call 36小時》的深情醫生,馬明一步一腳印,歷盡艱辛才於電視圈奠定男神地位。

不過,近年除了《廉政行動2016》外,馬明被安排演出《為食神探》的Bill基、《流氓皇帝》的朱錦春等角色,雖屬第一男主角,但人物性格全屬無厘頭兼搞笑,與他在觀眾眼中的男神形象背道而馳。此外,劇集推出的時間不利爭獎,以致令這位效力無綫接近20年的忠臣,一直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爭視帝充當陪跑分子,就連缺乏觀眾緣的陳展鵬亦遲來先上岸,去年憑《城寨英雄》首度稱帝。

湯鎮業叔姪拱照男神

然而,自從去年馬明決定放棄往外闖,高調與TVB續約後,他迅即成為各大監製的搶手貨,更是無綫50周年台慶劇《宮心計2︰深宮計》的三大男主角之一,曾爆出他戲份多到要連踩27小時開工,成為網上熱話。

另一方面,馬明主演的《心理追兇Mind Hunter》已於前晚首播,化身心理學家鍾泰然追查人性善惡真相,西裝骨骨加上自信滿滿的眼神,第一集駕駛辣跑載着蔡思貝與楊明鬥車一幕,盡見其男神風範。馬明日前宣傳該劇時亦坦言今次角色有發揮,讓觀眾有思考空間,更透過傳媒叫緋聞女友黃心穎捧場,可見他對新劇寄望甚殷。

不少網友Like爆他重回正軌做男神,激讚馬明終告別低B角色,不用再賣天然呆。另外,前晚首集亦見驚喜,近期在公仔箱曝光率極高的湯洛雯飾演馬明已故女友,而《梟雄》的湯鎮業客串海鮮檔老闆,兩叔姪分別拱照男神亦成為焦點。

撰文︰Steven、Pat

編輯︰陳禮恒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