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都市人的「亞健康」

發佈時間: 2013/02/08

不少港人生活緊張繁忙,天天朝九卻非晚五,每周七天工作無休。相信大部分的打工仔,即使身體沒有特別狀況,也曾時常感到頭痛、疲勞、精神不振、健忘、軀體疼痛、焦慮或抑鬱等不適。事實上,以上那似病非病,介乎健康與生病之間的狀態,都屬於「亞健康」的表現。

根據世衞(WHO)的定義,健康是指不論是生理、心理和社會適應三方面皆處於良好的狀況,而不僅指沒有生病或體質健壯。而基於這定義,世衞的一項調查結果發現,全球約有七成半的人口正處於「亞健康」狀態。簡單來說,「亞健康」會隨年齡增長、工作長期受壓、休息不足、缺乏運動等種種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而成。而長期忽視「亞健康」,亦會增加罹患不同疾病的風險。

要改善「亞健康」,都市人可從保持飲食定時均衡,注意各種營養素搭配合理、每天進行適當的運動等良好的生活習慣入手,而這樣亦是保障長遠健康最佳方法。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