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年輕大學排名 科大躍升全球第2

發佈時間: 2017/04/06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本港科大、城大和理大躋身全球首20名。當中科大成為全球第二,同時是亞洲第一;城大亦躍升13位。排名榜編輯指本港大學快速冒起,科大更在「Y世代」大學中處領導地位。

全球年輕大學排名已舉行第6年,今年本港上榜的3所大學排名均有上升,科大由去年第3位升1位,擊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成為全球第二及亞洲第一;城大亦由第20位躍升至第7位,理大則由27位升至20位。

排名榜編輯︰港學府迅速冒起

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連續3年蟬聯全球第一,而亞洲大學表現俱佳,首10大排名中佔5個席位。英國則有27所大學上榜,成為大贏家,其次是澳洲,有23所。

排名榜編輯Phil Baty指,排名榜以13個指標作評核,院校需展示高教研、知識轉移水平等。他認為本港和南韓的大學亦迅速冒起,本港今年表現更是自2013年來最好,3所上榜院校都在教學、研究、論文引用和國際視野中取得高分,成立26周年的科大在全球「Y世代」大學中處領導地位。

科大感欣喜 全憑清晰定位

科大指排名升至全球第2位,感到十分欣喜。科大建校短短26年,在全球頂尖學府知名度不斷攀升,全憑清晰定位及矢志發展成為國際研究型大學,並着力推廣跨學科教育、創業精神等,科大畢業生就業能力亦得到廣泛認同。科大會視排名為參考,以掌握需要完善地方的指標。

城大表示,城大在今年排名中,由去年的20位躍升至第7位,校長郭位認為這是城大致力落實最近的兩個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推動教研合一以及轉化科研成果所取得的優良成效。

理大指會在教研方面精益求精,很高興努力得到認同。理大謹以「啟迪思維•成就未來」作教研的承諾致力實踐願景,致力成為一所在專業教育、應用研究及夥伴協作方面表現卓越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