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孖高收入男友旅行AA制 女友怨計較

發佈時間: 2017/04/06

去旅行當然要帶足「銀彈」,有女生埋怨男友收入遠較高於她,卻堅拒「補貼」,二人旅行要AA制。有輔導專家建議,拍拖時不應有錯誤期望,認定伴侶一定要負擔開銷,反而應多溝通了解彼此實際財政狀況。

情侶去旅行要「AA制」,隨時變「二人同行一人回程」。有女生在討論區力數與男友去旅行後,對方常追討代為墊支的款項,令她感到男友欠愛意。帖文指︰「每次去旅行幾乎都AA(制),男友代為墊支的部分要逐個月還畀他,其實他的收入高我兩倍咁多,幫我減少少負擔都唔得?每次去完旅行,男友就呻用了很多錢,暗示要我快些還錢。我覺得他好像愛他的錢多過我!」

拍拖時忌有錯誤期望

帖文引來逾1.4萬人讚好。有網友分析事主男友的花費模式,似未將現任女友計算入「有將來」的範疇內;有人推測其男友只是吹噓有高收入,實際月入未必可觀。有網友就指,其男友可能想儲蓄買樓,才會緊張開支,建議事主若想男友補貼亦不應「老奉」,可婉轉提出「生日禮物可否請我去旅行?」,否則會予人「港女」之感。

活愛情緒及家庭輔導中心婚姻家庭治療師謝美恩指,拍拖時忌有錯誤期望,認為伴侶要負擔大部分、甚至全部消費。「曾有個案是新婚夫妻去旅行,機票酒店都是AA制,結果在便利點買小食時,竟為誰人付款大吵大鬧。雙方雖然拍拖時已是AA制,但婚後卻感對方很計算,像不愛自己,不明若各自分攤開支為何要結婚。經輔導後發現,該對夫妻心底不是計較,而是渴望伴侶能同甘共苦。」

雙方互請食飯 有來有往

極速約會公司「214 Dating」活動負責人Tammy指,不少香港女性心底都覺得「男方應埋單」或承擔大部分支出,曾有個案是情侶旅行後分手,男方向女方追回旅行費用;亦有男性邀請女生出席朋友飯局後,竟要求女方「畀飯錢」,令人感到有欠大方。她建議,男女約會初期若到普通餐廳用膳,男生可主動埋單,女方亦應「有來有往」,請男方食甜品以示非「老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