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學生銀行實習 月薪$1萬起

發佈時間: 2017/04/06

金管局與私人財富管理公會,首次推出先導人才培訓計劃,聘請8所大學的20名學生到銀行實習,主要涉獵私人財富管理部門,可學習不同產品及客戶服務、風險管理等,月薪不少於1萬元,截止報名為4月15日。

金管局與私人財富管理公會昨宣布,與10間銀行合作,推出首個為大學生提供為期數年的私人財富管理先導人才培訓計劃。金管局將於本周六舉行招聘日,現已接獲各大學院校共超過400個登記,同時可即場報名申請。

畢業後或被聘用

計劃接收所有學生報名,但會優先取錄大學二年級學生,如獲取錄每月至少會有1萬元薪酬,部分由金管局贊助。今年推出的先導計劃中,20名學生將於今年夏季在參與銀行進行為期6星期的實習,隨後在明年夏季再進行8星期的實習,視乎表現決定是否有機會在畢業後獲聘用。

實習期間,學生主要在銀行的私人財富管理部門實習,負責前、中、後台的工作,學習不同產品及客戶服務、風險管理、合規及內部監控的細節。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香港擁有獨特優勢發展成亞洲首屈一指的私人財富管理樞紐,但必須吸納新血以擴大人才庫,令香港在私人財富管理行業得以持續發展。私人財富管理公會主席盧彩雲指,計劃可幫助公會所有成員銀行培育新一代人才,亦為合資格的學生提供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