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落地13日自炒 「鷹翼」Tesla司機即閃

發佈時間: 2017/04/06

一輛落地僅13日、車價逾80萬元的「鷹翼門」Tesla電動車,昨天凌晨在跑馬地自炒撞壆,司機隨後不知去向。目前警方正就事件展開調查。

出事的是一輛掛上自訂車牌的新款Tesla Model X 90D電動車。該車上月24日首次登記,由一間位於尖沙咀的移民顧問公司持有,當時車價約83.5萬元;本月起政府減少電動車首次登記稅寬免,同款車身價亦「水漲船高」。

Tesla的官網顯示,Model X為運動型多用途車,可自訂5至7座位,後排車門採用「回頭率」極高的「鷹翼門」。它配置全輪驅動及90 kWh電池,續航距離565公里,最高時速達到250公里,起步至時速100公里只需5秒。

移民顧問公司名下

據悉,Tesla是美國最大的電動車公司,成立於2003年,總部位於加州。

事發在昨天凌晨1時半左右,該輛藍色Tesla電動車沿司徒拔道上山,至跑馬地肇輝臺對開彎位失控,先撞向路中分岔口石壆和路牌,再越過對面綫及「打白鴿轉」,直至車尾再撞向路邊鐵欄才告停下。有路過司機見狀,擔心有人受傷,馬上報警求助。

稍後警員趕到,卻發現Tesla人去車空,司機不知所終,現正聯絡車主了解情況。受車禍影響,司徒拔道下山方向一度封閉,車輛需繞行大坑道及藍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