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IVE生打機變事業

發佈時間: 2017/04/06

近年電子競技市場收入增長迅速,相關專業人員需求殷切。有90後自小愛打機,啟發她長大後修讀遊戲軟件開發文憑,畢業後順利成為熱門遊戲編程員,將興趣變作事業。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青衣)遊戲軟件開發高級文憑畢業生謝嘉明(Nanoka)自小愛打機。

決定自立門戶

她中七畢業後選讀遊戲軟件開發課程。編程需有邏輯力,熟悉數學較佔上風,但她讀文科出身,在IVE的首份功課是編寫手機應用程式,最終捱通宵3日才完成。其後她升讀城大創意媒體三年級時,因懂使用編寫手機軟件系統「unity」,獲手機遊戲開發公司邀做兼職,畢業後曾負責編寫手機遊戲《神魔之塔》。

將修讀科大資訊科技理學碩士課程的Nanoka笑言:「如果不是打機,我可能不會讀大學。」小時候沉迷打機,父母曾怒拔上網綫,現在見她受聘於遊戲公司並有成品都覺得自豪。

比Nanoka早一屆畢業的陳炳鴻(Peter)說,編寫遊戲至它上市,感覺如看到兒子出生,十分滿足。24歲的他已決定自立門戶,開設軟件開發公司。

記者︰周凱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