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習旋風式訪美 僅留24小時

發佈時間: 2017/04/06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抵達芬蘭訪問,今天將轉往美國,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首次會晤。白宮公布「習特會」行程,指習在美停留時間不足24小時,雙方將聚焦北韓、貿易、南海等議題,但「解決具體問題是不現實的」。

綜合中新社、美國之音(VOA)報道,白宮高級官員周二(4日)在吹風會上表示,習近平將於周四(6日)下午抵達美國,在佛羅里達州的馬拉阿歌莊園與特朗普進行較輕鬆的會面,相互了解,晚上出席特朗普夫婦舉行的歡迎晚宴。

將發表積極聲明

主要行程集中在周五(7日),兩國元首上午將舉行一系列會晤,並共進午餐。習在美國的全部行程只有24小時。該官員指,馬拉阿歌莊園被稱為「冬季白宮」,特朗普認為可以在這裏「破冰」會面。兩國元首會後將發表「積極」聲明。

北韓、貿易、南海等議題將是焦點。該官員指,會晤為期一天,「解決任何具體問題是不現實的」,兩國將簡化中美對話機制。北韓核問題是重點議題,將是對兩國關係的一次檢驗,特朗普將會向習近平發出「清楚訊號」。另外,北韓昨早再發射導彈,有分析指是向「習特會」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