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中美峰會成藉口

發佈時間: 2017/04/06

康︰本周美股多了一個藉口,就因靜待中美領導人的會面結果,所以無力上升。

陸︰這個藉口其實都幾有趣。

康︰師父,你也有同感?

陸︰我們不是說了中美元首今次會面不應有太大期望,既然如此,還需要觀望嗎?

康︰或者大家仍有一絲的盼望。

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部署第二個五年的政策向,所以現在不可承諾太多,因為中美之間的矛盾一定不可能讓步,同樣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不久,早前才在醫保問題上遇到挫折,在急求政績下,同樣難作讓步,所以各不相讓的情況下,怎會有成果?

康︰而且今次才是習特雙方的第一個回合,高手過招第一回合絕不會胡亂出招,而且應該會以防守為主,更何況中美之間的問題極多,由貿易矛盾到南海問題,以致近日的北韓立場差異而引發薩德導彈問題,怎可能一個會面便談出成果?更何況習近平留美的日子不長,如果大家覺得今次會面會有成果,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陸︰所以近日市場明顯仍未看清第二季的方向,只是找個藉口而已,習特會絕非近日大市牛皮的原因,大家只會希望看看各央行以及歐洲更政局如何發展,才作新的部署。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