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不擅於計算就別太計算

發佈時間: 2017/04/06

「理智上,我知跟他是合不來的。」女生想打消自己喜歡某君的念頭,但當看見男生和別的女生常互傳信息,又不開心起來,她對自己說︰「算了,和這個人是不可能的。」

心中的情感,由萌芽到結束都沒有人知曉。愈是渴望談戀愛,表現出來卻愈是被動,在別人眼裏總好像很理智。

如果本來真是理性的人倒也沒有所謂,但明明是開朗、友善、感性的人,卻因為自知容易受傷,一下子又變得過分理性,因為遏抑而弄得整個人缺乏生氣,真是不值得。

不擅於計算的人,一計算起來,總是既緊張又一臉陰沉,一點都不可愛。

要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得到,才敢有任何行動,結果是總有別人比你先行動。而那個先行動的人似乎沒有甚麼所謂,心儀的人反而給她吸引過去,因為她不會像你一樣緊張得做不了自己。

如果天生就感情豐富,更加應該運用自己的熱情,不擅於計算也是一種強項,不如索性把你和善、陽光、不計較一面盡情展現出來,畢竟誰都想跟燃燒熱情而不是不斷撲熄熱情的人在一起。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