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櫻花爛漫

發佈時間: 2017/04/06

英倫櫻花爛漫

最近嫣紅的櫻花在臉書上氾濫,朋友們在東京、大板紛紛傳來櫻花照片,初開的、盛放的,看得人也想去湊熱鬧,賞櫻去。

其實倫敦一踏入春天,一株兩棵的櫻花已急不及待的在家居小庭園,在路旁隨處向人微笑,襯托英國蔚藍的天空已很美了。

在公園看又是另一番美態。到家附近的Regent's Park賞櫻,Regent's Park是英國的皇家御苑,公園內有幾處賞櫻地方,如Queen Mary's Gardens、Chester Road、English Garden;各處見到的品種不同,艷紅重瓣的、淺淡粉紅的、大白單瓣的,群花聚成繡球形的、下垂吊鐘形的,各自競艷,也各有花期,Queen Mary's Garden內部的已經荼靡花事了,English Garden內的卻仍有含苞的,慢慢才顯現顏色的,真是各有風情。

在眾多美麗櫻花中,不知道多少是20世紀初陪同英國愛櫻紳士從日本過來的。這位愛櫻的園藝家,將百多個品種的櫻花帶到英國種植,我們現在能在櫻花拱橋下散步,坐在櫻花樹旁草地曬太陽,如此寫意真是要多謝他。他還曾把在日本已消失的「太白櫻」重新帶回日本,所以現在日本才有「太白櫻」呢!除他以外,英國也有不少人是愛櫻的,公園裏Chester Road上的櫻花,前年因細菌襲擊本要換掉,但因得到大家的支持籌款,現在新種的100株櫻花樹已在盛放了。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