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會得金像獎?

發佈時間: 2017/04/06

「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將會在今個周日(4月9日)晚上舉行,這是電影業界給同行一年一度頒發的成績表。至於一般普羅大眾,相信最關心的還是誰會稱帝?誰會稱后?

五位最佳男主角候選人,愚見認為,將會是林家棟和余文樂之爭!如果《一念無明》能提早上畫半個月,余文樂的機會應更高一綫,這部成本才200萬港元的小品,開畫收50萬,估計最終起碼能收七、八百萬,多人欣賞,自然對演員有利。不是說另外三位不好,任賢齊入圍已等於肯定,吳鎮宇的《脫皮爸爸》還未公映,比較不利,至於多屆影帝梁家輝,《寒戰》熱已過,他也不在乎了!

最佳女主角是新老兩代人比拼,《七月與安生》的周冬雨、馬思純面對惠英紅和鮑起靜,是否長江後浪推前浪,要看選民的取向,夾縫之中的湯唯反而身份尷尬!其實,我最喜歡她的演出,老練、到位!我那一票就投了給湯唯!不過,最終贏家我認為會是周冬雨和惠英紅之爭!

最佳男配角看來曾志偉是袋穩了,就看吳孟達和姜皓文的票數會否分薄他的機會;最佳女配角,不是金燕玲就是方皓玟了。我喜歡方皓玟!至於最佳新演員,按道理《點五步》的胡子彤會是大熱,唯一威脅他的只可能是星爺那條《美人魚》——林允!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