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維他命減男士患癌風險

發佈時間: 2012/12/14

攝取足夠的維他命不但有助維持身體健康,而近年研究亦指出,其功效更有助預防成年人士患上某些慢性疾病的風險。不少人認為,只須保持每天膳食均衡,便能滿足身體的需要。事實上,學者指出大部分人皆無法從日常飲食中,充分攝取足夠的維他命,因此建議成年人可透過服用多種維他命補充劑,彌補有關的不足。

近年有研究發現,基於這類補充劑含有各種重要的維他命及礦物質,服用後就有如進食了各種蔬菜和水果,能夠適度地減低患癌症風險。本年十月發布的一項中位數追蹤時間長達11年的大型臨床研究指,中晚年男士在服用多種維他命補充劑後,總體癌症的發生風險下降8%;而對於過往曾患癌的男士而言,長期服用更有效減低再次患癌的機會達27%。當然,亦應注意生活習慣,如減少吸煙及多做運動。

由此可見,補充維他命並不再是一般可有可無的例行公事。然而,儘管不少研究已指出,維他命對健康的幫助,但單靠服用有關的補充劑是不足夠的,大眾亦應維持均衡飲食,在兩者相輔相成下,才可達至長遠健康。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