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抽脂基本談

發佈時間: 2012/12/31

擁有苗條的曲綫是所有女性的夢想,然而小腹、大腿、手臂等部位的脂肪卻十分頑固,無論如何節食或運動,都難以消除,不少女性會考慮透過抽脂手術來局部塑形。

醫生會先根據求診者的需求及健康狀況,來確定適合的手術方式及抽脂量。傳統抽脂醫生會通過一個數毫米的切口,將抽脂管置入皮下把脂肪抽出。術後初期可能會有腫脹、瘀血的現象,一般於一至兩周後消失。患者可穿緊身衣,再配合徒手按摩幫助消腫,完全康復可能需三個月或以上。隨着科技進步,現時已有不同方法先將脂肪組織分解然後抽出,例如激光溶脂、超聲波溶脂、水刀抽脂等。相對傳統抽脂技術,這些較新的抽脂技術對周圍的血管和神經破壞較小,可減少出血,患者術後瘀腫的情況也較輕,而康復的時間可以更快。

抽脂手術的安全性一般較高,但抽脂量過多也可能導致危險,各位求診者在抽脂時千萬不可貪心。對超過標準重量10%以上,有嚴重肥胖問題的人士,還是建議調整飲食及適度運動,才是正確、健康的減肥方法。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