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首間$78億初創將誕生

發佈時間: 2017/04/07

90後成就非凡創業夢﹗由25歲的郭頌賢(Terence)創立的出租旅遊手機公司Tink Labs,傳正進行新一輪融資,金額高達4,000萬美元,若成功料成為本港首間估值逾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的初創公司。Terence昨回覆本報表示,一切仍在商討階段,未有最終定案。

據外電報道,創立僅5年的出租旅遊手機公司Tink Labs,料成為首間估值逾10億美元的初創企業。報道指接獲消息,該公司正進行新一輪約4,000萬美元的融資,令公司估值水漲船高;資金料將用在增聘人手及擴充業務。去年9月Tink Labs曾獲富智康、創業工場創辦人李開復及美圖主席蔡文勝等多名投資者融資1.25億美元,當時Tink Labs估值已逾5億美元。

毅然輟學回港創業

Tink Labs主要業務是與酒店合作,在酒店房內放置智能手機handy,大部分可3G上網,允許旅客入住期間攜帶外出使用,省卻行程中尋找網絡及下載旅遊指南、地圖之苦;目前合作酒店品牌包括香格里拉、喜達屋、新加坡Fullerton等。

Terence去年受訪時,曾表示相信公司估值已超過GoGoVan,接近welend的規模。他透露,自己當年在美國芝加哥大學留學時,在旅途中因大意忘關上手機的跨國「數據漫遊」,結果接獲高達7,000港元的帳單,令他心中一驚;且旅行時他亦一直要找免費網絡上網,故萌生創業念頭。至2012年,他毅然輟學回港創業,成立了Tink Labs。創業之初,他本在香港機場提供手機漫遊租賃服務,但發現難以擴展,後推出專為酒店而設的handy手機,預先收錄當地旅遊指南,並可為客戶提供無限通話時間及免費網絡,成功在業內打出名堂,今年更將業務拓展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