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鄭周日赴京 接受任命

發佈時間: 2017/04/07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周日將前往北京,接受任命為第五任特首,她的丈夫林兆波亦會同行。幾名現任局長被問及會否留任至下屆政府時,均拒絕評論,而盛傳是下屆發展局局長熱門人選之一的市建局行政總裁韋志成,則說希望完成市建局3年任期。

林鄭月娥本周日(9日)下午將會出發前往北京,下周三(12日)返港。在京期間,她將接受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發《國務院令》,任命她為第五任特首。陪同林鄭赴京的官員包括候任特首辦秘書長丁葉燕薇、私人秘書陳選堯及新聞秘書庾志偉。林鄭的丈夫林兆波亦會同行。

韋志成︰盼完成市建局任期

市建局行政總裁韋志成被盛傳為下屆發展局局長人選,他昨指,自己在發展局到現時在市建局任職期間,一直和林鄭有接觸,去年才上任的他又說,希望完成市建局3年任期。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被問及留任事宜時,說目前首要是做好手頭上工作,拒絕評論是否留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則指,組班是下屆特首的工作,相信林鄭有自己的安排和考慮,他不宜回應,又指過去幾年在政府推動了不少新建設和工作,希望這些工作繼續落實。

另曾任財政司司長政治助理、選舉時是曾俊華團隊成員的羅永聰,選舉期間被林鄭稱讚及挖角,他昨接受民主黨劉慧卿訪問時指,沒有收到林鄭邀請加入團隊,亦坦言不敢說與林鄭「夾」得到。

他說,在選舉過程中見到愈來愈多年輕人願意參與政治,問題在於政府是否信任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