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大舍堂欺凌案 重案組調查

發佈時間: 2017/04/07

港大日前爆出男宿生疑遭欺凌,重案組接手調查,暫未有人被捕。涉事舍堂學生會幹事會昨稱,確認事件不涉欺凌,已暫停相關學生宿籍至調查結束。有議員直言這說法與公眾觀感有落差。

日前網上流傳一段短片,顯示一名男生被至少兩名男生按壓在床上,被另一名身穿有「Chemistry HKU」字樣的男生用下體拍打後腦,片長持續約20秒。

警方昨接獲兩人報案,由西區重案組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相信是事發地點的港大舍堂李國賢堂,其學生會幹事會昨發出「就堂友不當行為之聲明」,指舍監、舍堂導師及幹事會事發後已即時聯絡相關堂友作調查,確認事件不涉欺凌成分,舍監已提交調查報告予校方,校方會跟進事件。

幹事會稱不涉欺凌 議員難認同

幹事會指,相關堂友宿籍已被暫停至調查結束,強調今次屬個別事件,與舍堂文化及舍堂教育沒關連。幹事會稱,明白舍堂背負社會對港大學生的期望,「舍堂教育本意在於協助堂友追尋學術層面以外的個人成長,並提倡為團體付出的精神」,就事件令公眾對港大舍堂產生誤解而致歉。

港大校友、教育界議員葉建源直言,難認同幹事會的解釋,認為「不涉欺凌」的說法與公眾觀感有落差,認為幹事會需交代詳情。

他說,雖然不知片段前文後理,但一般公眾都會覺得事件嚴重,坦言對母校發生有關事件感到失望,希望校方讓受害人有充足渠道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