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城大生征撒哈拉

發佈時間: 2017/04/07

市場營銷講求強弱危機分析,在市場需懂得知己知彼。城大市場營銷學4名學生及畢業生,自知非運動健將,卻越級參加撒哈拉沙漠超級馬拉松,冀在7日6夜裏征服250公里,挑戰自我極限,希望能在終點綫前找到自己的位置。

三年級生何善瑤從前不喜歡運動,1年前開始跑步,只為減肥,曾遭家人取笑是「港女」,故向家人透露想報名參加馬拉松時,不被看好。直到落實將出賽撒哈拉沙漠超級馬拉松時,家人卻開始擔心。母親更發現報名費包括了「遺體處理費」,擔心女兒會否有生命危險。何認為這是學習面對逆境的好機會,所以堅持參加。幸好有姐姐的支持及持續的訓練,才能說服母親。

7日6夜挑戰250公里

另一名參賽的城大二年級生黃曉盈,體重僅41公斤,但出賽所需裝備已重達近8公斤。她坦言,當初想好要在沙漠拍照留念,但當她連嘗試負重5公斤也感到困難時,便決定「減重」,捨棄手機,只攜求生必需品。出發前她嘗試負重7公斤,只是2小時便感到疲倦。但超級馬拉松將歷時長達7日6夜,她坦言只能「頂硬上」,並已帶備藥膏同行。

除了兩名女同學,城大畢業生林惠誠和四年級生陸思哲也會同行參賽。他們在去年8月開始,便接受有「毅行者先生」之稱的陳國強的訓練,既要通宵行山,也要在沙灘上練跑。周日(9日)他們開始出賽,首5日每日必須完成約30公里,最後2日需要通宵完成82公里,若未能在限時內完成將被淘汰。

四大極地馬拉松之一

撒哈拉沙漠超級馬拉松是四大極地馬拉松之一,有份參加的林惠誠指,在平地跑步時,多會前掌或中掌先落地,但在沙中跑步必須整個腳掌同時落地,否則容易導致腳掌生水泡,所以他們會在跑鞋外圍加裝鞋套,杜絕沙粒入內。另外,為了有足夠體力應付賽事,大會要求參賽者自行準備每日平均最少2,000卡路里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