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求婚新招 海外美景 歌舞助興

發佈時間: 2017/04/07

今年雞年雙春兼閏月,觸發不少愛侶紅鸞星動,決心拉埋天窗。有求婚顧問指,今年接單增加三成;有顧問指部分客人顯得較闊綽,不太介意價錢。想知如何打動女神芳心,以下新趨勢不得不留意。

1. 海外靚景

要記錄動人回憶,怎少得浪漫美景?One and Only婚禮統籌師譚海祥(Billy)透露,今年是「好年」,求婚個案急升三成,近年流行在海外旅行時借勢求婚。Billy近日便成功協助客人在北海道函館山上求婚。「男方事先找女方親友拍片,再由求婚助手扮遊客,借故播放給女方看,再用電子蠟燭砌成心形引路,在浪漫場景下獻花和戒指求婚。」

他指,到海外求婚最少應提早3個月預約餐廳及安排人手,預算最少逾萬元。「費用未包求婚助手的機票和酒店,如要求用專業級攝影師,價錢會更高。」在戶外求婚,布置亦要易清理。「如今次用電子蠟蠋,就可免被吹熄和污染環境。」

Proposal Planner方慧欣(Ann)認同,靚景成為求婚新趨向,近年赴澳門求婚的情侶大增︰「因在澳門可影鐵塔;而中環摩天輪近兩年亦較多人揀。」

2. 快閃舞助興

談談情,少不免要跳跳舞。Ann表示,近月亦多了客人查詢可否安排「快閃跳舞」求婚,貪其夠新鮮好玩。

香港求婚策劃者A 1000 times Yes聯合創辦人Tiziana Cani指,曾有客人因女友愛看印度波里活(Bollywood)電影,本身亦愛跳舞,故特意請了10名專業波里活舞蹈員,並訓練約30名親人齊齊跳舞求婚︰「舞蹈跟足印度經典浪漫電影編排,準新娘初時不明白發生何事,到未婚夫拿出戒指求婚才明白,表現十分驚喜。」

3. 高科技配套

網絡發達,求婚亦追求高科技。Tiziana指,今年擬引入無人機拍攝有情人的心動時刻︰「無人機拍攝角度多,很受歡迎。我們亦參考『Silent disco』做法,利用耳機畀愛侶在求婚時都聽到浪漫音樂,在公眾地方一樣不受干擾。」

Billy則指,去年底fb推出直播功能,「即求即播」亦成趨勢︰「很多人本身無此計劃,但知悉能代為安排後,不少人都會玩(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