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地道食材 創意調味 美心歎海南四大名菜

發佈時間: 2017/04/07

地道食材 創意調味 美心歎海南四大名菜

最近美心中菜又有新搞作,今次主題為「海南好日子」,顧名思義也知道是吃海南菜吧?前天黛安去試食,又可大快朵頤!

不說不知,原來傳統海南菜是以粵菜為基礎。早前美心粵菜部副總廚高維遠等師傅遠赴海南取經,將當地食材帶返港。必吃推介肯定是「四大名菜」︰文昌雞、加積鴨、東山羊及和樂蟹,大廚更善用島上盛產的椰子、酸柑及五指山野菜等入饌。

作為四大名菜之首,文昌雞固然沒令大家失望,皮爽肉嫩,白切已很滋味;加積鴨更令黛安耳目一新,大廚將鴨以白滷水滷至入味,最後灑上酸柑汁,入口開胃;至於沙薑東山羊則是席間男士的至愛。以前在海南吃羊大都是白烚,今次加入沙薑提味,味道富層次,一點膻味都沒有。聽高師傅介紹,東山羊通山跑,飽吃當地珍草,所以肉嫩不膻。最後不得不提酒香和樂蟹,黃膏滿溢的蟹甫上枱,已聞到撲鼻酒香,蟹肉鮮甜好吃,一同蒸煮的抱羅粉更出色,吸盡蟹膏精華與酒香,比蟹肉更早沽清。

稍後再推黑胡椒蟹

講起吃蟹,黛安立時很回味去年潮江春推出的「星潮尋味」黑胡椒蟹,後來公關姊妹說該次推廣反應極佳,今年會載譽歸來,昨日美心中菜及m.a.x. concepts首席營運官李文賢(Martin)再度帶隊出發新加坡,發掘更多地道新菜,真令人期待!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