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聯通推混改 擬引入互聯網企業

發佈時間: 2017/04/07

中國聯通(00762)公告,中國聯通集團正籌劃並推進開展與混改相關的重大事項,該重大事項以中國聯通A股(即聯通H股控股股東)為平台,或涉及聯通A股股份變動事宜。

市場指出,作為首批六家混改試點央企中唯一的電信企業,聯通的混改進度受關注。

據內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國聯通集團的混改方案涉及增發擴股和轉讓舊股,並很有可能引入和中國聯通在業務上具有互補性的民營互聯網企業成為公司股東。但也有分析認為,作為國企混改試點,中國聯通的步子不會邁得很大,前期很可能只會為旗下業務公司引入新股東。

聯通A股繼續停牌。聯通H股昨日復牌,早段一度升逾3%,其後市場借母企「混改」好消息出貨,收市倒跌近4%,報10.44元。

富瑞發表報告,對於中聯通母企聯通集團準備實施混合制改革持審慎態度。富瑞預期,聯通混改會涉及投資者入股A股少數股權,但令人懷疑在營運上能否有利聯通。富瑞又指,聯通澄清了混改涉及A股,即代表如果投資者憧憬會有資金,以高溢價入股H股願望將會落空。

對於有傳百度、阿里及騰訊或有意入股聯通,美銀美林認為,聯通與互聯網公司加深合作關係,可進一步提升其競爭力,相信聯通H股最終可受惠母企混改,加上現時估值吸引,維持其買入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