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尋找快樂時代

發佈時間: 2017/04/07

在過去的周末,欣賞了一場令人「滾動」的音樂劇《尋找快樂時代》,是由舞台山莊製作、主打本土特色的原創劇本。

故事圍繞四個熱愛音樂的朋友,他們組成樂隊Jumper,並合辦「好時代」酒廊。面對經濟環境的轉變,縱使對音樂的堅持絲毫不減,無奈要面對現實,始終不能逃過樂隊解散的命運。

他們的故事帶我們走進了時光隧道,重返80、90年代的香港,中英談判引發移民潮、亞洲金融風暴、英國交還香港主權的一刻、禽流感、沙士……一幕幕大事重現眼前,勾起我們的無限回憶。

80、90年代是香港樂壇最輝煌的年代,天王、天后、樂隊配上永恒金曲伴隨我們成長,酒廊有駐場樂隊演奏流行歌曲。

直到卡拉OK的出現,酒廊的發展漸漸式微,樂隊的生存空間亦因而有所窒礙。故事中的酒廊在20年後在樂隊成員的子女努力下得以重開,是喜劇收場。

自己有幸接觸到流行樂隊,源於十多年前加入樂隊Young Once擔任歌手,從此愛上了現場樂隊演唱。Band sound充滿激情,帶動現場聽眾氣氛,是唱K得不到的滿足感。團隊成員的協作默契,是樂隊成功的重要基石。就如音樂劇一樣,每位演員無分戲份輕重都要全情投入演出。

這場音樂劇雖然沒有天王巨星,但它真正讓我們尋找到那些年的快樂時代。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