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兒童劇 灰鯨訴說保護海洋

發佈時間: 2017/04/07

環境保護、動物議題,一向是受歡迎的兒童戲劇主題,本地劇團「普劇場」繼兒童劇場《和平使者》後,早前再把著名兒童劇作家David Holman另一作品《灰鯨》呈現小觀眾眼前。

風格正面幽默的David Holman在《和平使者》中闡述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如何互相學習,豐富彼此生活的空間;《灰鯨》中,則把人與海洋生物的真實故事改編,以溫情重現。

珍惜愛護自然

灰鯨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鯨類,在地球上已存在數百萬年。1988年10月,在嚴寒的阿拉斯加白令海峽的冰下,3條灰鯨正忙於進食,沒注意到海水漸漸結成厚冰,幾乎將牠們封閉起來。情況非常危急,各地熱心人士陸續加入了救援行列……

3條灰鯨被困冰底的事件轟動全球,David Holman以劇作生動描繪了各個階層和國家的反應和行動,讓觀眾感受到人類只要同心協力,集結個人力量,即可成為動物強大的後盾。

窺探奇趣海底

據普劇場藝術總監及導演陳永泉指,今日捕鯨、殺鯨活動仍然頻繁;氣候變化、海洋污染問題嚴重,鯨魚仍要繼續用牠們的嗓音發出哀號,寫下一封封給人類的信……「劇場希望重現當年救鯨的感動與激動,讓大家合力守護地球、珍惜及愛護自然。當時全球眾志成城希望救出灰鯨,今日大家會否像當時一樣關心海洋生態呢?是時候重新思考人類的角色,反思如何保護海洋!」

《灰鯨》的劇場布景以氣球為創作重點,打造成白茫茫的冰雪世界,並運用大大小小的氣球豐富舞台裝置。「觀眾由入場開始,恍如走進愛斯基摩人的冰屋,繼而進入阿拉斯加冰極地區,更可窺探奇趣的海底世界。劇中以直徑50吋大氣球製作成一比一的巨型鯨魚,相信會成為大小朋友的視綫焦點!」

編輯︰魏雋

設計︰K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