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不是職業訓練學校

發佈時間: 2017/04/07

覆黃太︰你兒今年中五,預計明年DSE成績為3322/2,又或全2級水平,IELTS未考,假如日後修讀心理學,現階段的成績,是沒有可能考得入澳洲的大學,又或只能從基礎班讀起。假如放棄考DSE,明年2月底到澳洲修讀基礎班,能努力一些加上IELTS能考得6.5分水平,仍有機會考入澳洲較佳的大學,但相信八大如悉尼大學、昆士蘭大學則難矣,只能考入一些二綫大學如Macquarie、悉尼科技大學等等,但你兒子必須有長足進步才行。

至於心理學的出路則毋須想得太長遠,修讀大學本科的學士學位是學習思考、分辨是非善惡,只是從學習及研究知識之上學會邏輯思維,將來讀心理學又或主修任何學科都有出路,學懂思考,以及自學和解決問題方法代表有能力,有能力的就有出路,並不一定要日後循學習的知識而應用在工作方面,大學不是職業訓練學校;至於哪所澳洲院校適合你兒子,難一概而論,以你兒的成績,有院校取錄便是。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