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越八仙嶺 體能大挑戰

發佈時間: 2017/04/07

翻越八仙嶺 體能大挑戰

上周六終於等到好天,藍天白雲陽光出晒嚟,唔行山對唔住自己!幸好氣溫涼快,趕在夏天來臨前再挑戰一下體能,選了上落坡度較大、路程較長的八仙嶺來走。此段路在翻過八仙嶺後,也只走了全段約三分之一,再翻過黃嶺、屏風山等,以鶴藪村作結,需要大量體力呢!

第1站:大美督起步 走上春風亭

由港鐵大埔墟站乘小巴至大美督起步,沿路可遠觀整個八仙嶺的山峰景色。起步不久便來到春風亭,紀念96年八仙嶺山火中犧牲的王秀媚和周志齊老師。當時教育署署長余黎青萍寫道︰「讓春風亭留住春風,化育萬物,樹木樹人。」值得大家深思呢!

第2站:沿山脊而行 跨過八山峰

沿八仙嶺及新娘潭自然教育徑走,便接上衛奕信徑第九段,開始走上八仙嶺中的仙姑峰,路段開始無樹陰遮擋。八仙嶺顧名思義由八個山峰組成,以中國神話八仙命名:包括東至北的仙姑峰(何仙姑)、湘子峰(韓湘子)、采和峰(藍采和)、曹舅峰(曹國舅)、拐李峰(鐵拐李)、果老峰(張果老)、鍾離峰(漢鍾離)和純陽峰(呂洞賓)。主峰為「純陽峰」,高591米。但若想影靚相,建議先由仙姑峰上,登上即可遠眺飽覽餘下七峰景致,而且高度511米稍為矮一點,走起來比由鶴藪上應稍輕鬆一點。

第3站:登639米黃嶺 鶴藪水塘離開

上落八次後便過了八仙嶺,但只是路程的三分一。再經犁壁山、639米高的黃嶺、屏風山,上落山多次,才到鶴藪水塘離開。由於將近入黑,因此下山時急行兼小跑離開,才趕在天黑前到鶴藪村乘小巴回粉嶺,聽說那兒的村狗挺兇的呢!

編按︰上周五(31/3)刊登鰂魚涌的軍事遺址屬英軍而非日軍,興建年份為日軍侵港前備戰時,謹此訂正。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周藹文

設計︰K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