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查理絲花朗 《狂野時速8》小心女人

發佈時間: 2017/04/07

荷里活《狂野時速》系列,在公路上馳騁16年,靈魂人物保羅獲加(Paul Walker)離世,轟動影迷,上集更被譽為最感動的一集。在《狂野時速8》,保羅的歷程告一段落,卻有新角色接力,延續公路上的激情故事。一個女人,足以令「狂野」團隊翻天覆地。

奧斯卡影后查理絲花朗(Charlize Theron)近年飾演不同型格角色,如《末日先鋒︰戰甲飛車》的女指揮官、《獵神︰魔雪叛變》的霸氣女皇等。被粉絲貫以「女皇」封號的她,首次加盟《狂野時速》,不惜棄掉后冠,走到超級電腦前扮演天才黑客西花(Cipher),挑撥整個狂野大家庭,使首領阿當(雲迪素飾)背叛愛人與朋友。

愛.回家之感覺重生

查理絲早前隨大隊到北京宣傳,在訪問中難掩霸氣本色。「當我知道成為《狂野》系列中首位女奸角時,感到無比興奮,整個團隊經歷16年,他們給觀眾一種親密、互信的感覺。而我作為陌生人,要挑撥他們之間的關係,必須鑽研角色的內心世界,更要說服自己,有能力去分裂這班人。」

影片的內地譯名叫《速度與激情》,查理絲不但能掀起「激情」,更可控制「速度」。「我在戲中有這個才能,實在太厲害,在我的41年人生中,竟有機會控制任何機器,潛水艇、全城跑車都在我手上,一切都變成我的玩具,天呀!這是如此過癮。」

查理絲自言在拍攝過程中,每分每秒都是一個快樂的回憶,就像投進一個大家庭。當提及家庭,她神情改變、溫柔地說︰「作為母親令我感到驕傲,當我一提起家,希望可以快快完成宣傳,回家見我的一對小孩,每次回到家,就有一種重生的感覺。」

湖面飛車如履薄冰

《狂野8》換上導演加利格雷(F.Gary Gray),他擅於拍攝動作犯罪片,更與查理絲花朗在《天羅盜網》(The Italian Job)合作過。能夠首次帶領《狂野》到古巴拍攝,他感到非常榮幸。而他更自爆在冰島的結冰湖面上飛車,是史無前例的挑戰,果真是「如履薄冰」。

撰文︰安娜

編輯︰陳禮恒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