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MegaBox「天梯」意外 婆孫失平衡碌落梯

發佈時間: 2017/04/10

位於九龍灣、屬全港第二長的室內扶手電梯的MegaBox「天梯」,昨午發生意外,兩婆孫疑在乘搭期間失平衡跌倒,從梯級滾落受傷,其中年僅7個月大的男嬰頭部受傷,抱着他的59歲婆婆則手部受傷。

昨午1時許,1名59歲姓沈婦人抱住7個月大的男孫,由地下乘坐扶手電梯到5樓途中,突然從梯上滾落,商場職員得悉後馬上協助及報警。

2人輕傷送院

救護員到場為二人包紮,姓沈婦人手部受傷,男嬰則頭部受傷,二人清醒,被送往聯合醫院救治。

商場其後將扶手電梯圍封,暫停使用。消息指事件料與機件無關,疑因有人身體不適,失平衡後退時出事。警方經初步調查後,將事件列作有人意外受傷,相信並無可疑,電梯承辦商和機電署均有派員到場了解。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昨日亦於網誌撰文,指早前朗豪坊「天梯」事故極罕見,3條平行安裝的驅動鏈同時斷裂,制動器亦未及時啟動,屬於「雙重失效」;過去本港從未出現主驅動鏈斷裂和制動裝置失效的事故。他透露,機電署在事故後,已要求全港所有垂直提升高度在15米或以上的扶手電梯作特別檢查,檢查已完成,目前未見異常。

朗豪坊電梯承辦商「奧的斯」亦要為旗下所有電梯作檢查,料1個月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