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鄭明接受任命 正式任特首

發佈時間: 2017/04/10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昨啟程前往北京,接受國務院任命為第5任特首,期間將會獲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接見,亦會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開會,討論籌組下屆政府的工作。她又透露,正馬不停蹄接觸心儀的新班子人選。

林鄭月娥昨展開4日3夜的訪京行程,今日會與王光亞及張德江會面,明日會接受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發《國務院令》,委任她為下屆特首,亦會獲習近平接見。被問及上京會否談及政改或人大8.31決定,林鄭說,只會概括地向領導人滙報香港在各方面的情況,相信不會實質就某個議題討論。

與王光亞開會 籌備下屆工作

林鄭又透露,將與王光亞開工作會議,討論籌備下一任政府的工作,又指她當選後的兩星期,馬不停蹄接觸心儀的新班子人選,「這工作是會不斷地、很密集式地進行,希望能夠盡快組成下一任政府的司局長團隊。」

下屆政務司司長熱門人選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指,相信林鄭訪京行程會討論組班的事,稱新班子人選留待林鄭宣布會較好,又拒絕回應是否加入新班子。

盛傳會出任下屆特首辦主任的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聶德權指,林鄭組班需要時間和空間,現階段不宜評論自己的個人情況,又指政府公務員隊伍及政治委任隊伍屬同一隊,自己會在隊伍中繼續服務。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被問及是否希望繼續留在政府時表示,自己持開放態度,又指即使未來在不同崗位,都會繼續支持環保工作。

多名官員 拒回應入新班子否

署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被問及是否有意留任至下屆政府時指,現階段不會談論個人去留問題,亦不會評論林鄭是否有找他組班,呼籲外界給予林鄭多些空間處理組班,又說︰「如果我需要作出決定的時候,我會作出決定。」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接受傳媒訪問時重申,在未有普選前,民主黨定位是監察政府的政黨,如果黨員出任問責官員和行會成員,都要退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