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百歲饒宗頤 堅持每日寫字繪花

發佈時間: 2017/04/10

百歲饒宗頤 堅持每日寫字繪花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上星期黛安獲邀出席一個書畫作品展,再次大開眼界。活動由浙江省西泠印社主辦,當日更有幸遇到國學大師饒宗頤,原來他是西泠印社第7任社長!年邁百歲的饒公看來精神奕奕,當日身穿一身紅棉襖及冷帽亮相的他,雖然出入需由孫女等人攙扶,但精神不俗,為了開幕禮,他更親手為西泠印社提字呢!

常看新聞 了解社會

聽經常與饒公見面的港大饒宗頤學術館副館長鄧偉雄講,饒公至今仍堅持每日寫字、繪荷花,亦有看書,不過作畫、寫字20分鐘至半小時便需休息。他還透露,饒公經常收看電視新聞,了解社會動態。

講番今次舉展的西泠印社,原來早在清朝光緒三十年(1904年)已經創立。今年是回歸20周年,又適逢饒公百歲誕辰而策劃作品展,大會特地挑選105件作品,包括歷任社長和「創社四君子」的書法、篆刻等,亦有饒公的書法和荷花繪畫等。

鄧偉雄又介紹,其實金石篆刻源於青銅器年代,紀錄器皿用途等資料,有助研究當時的文化和社會活動,而饒公正是研究金石學專家。大家欣賞金石篆刻的時候,不妨細味其字型綫條剛強的特質。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