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膳源需向外拓業務

發佈時間: 2017/04/10

上周五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美國,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向傳媒表示,暫時未在會談中從中方取得成果,港股一度表現失色,恒指曾回落接近300點之幅度,多隻重磅股及三、四綫的投資氣氛也受影響。

筆者上周一建議買入的力量能源(01277)連升3天後在上周五尚算穩定,相信短期升勢或受獲利盤影響,但假若股價回落到0.3元之下,應又有不錯的值博率可考慮重新入市。

上周曾有傳媒刊載市場傳言指,膳源控股(01632)或會在中、台等地發展特許經營權式之連鎖店計劃,其股價一度攀升至紀錄高位。但上周公司未有公布此事,故此憧憬仍是屬於「傳言狀態」。

其實,筆者早在上年尾此股上市之後,曾表示香港食肆業租金昂貴,要令公司業務能發光發熱,唯一的方法便是北望神州。因為中國市民財富上升的速度比香港快,此類的消費每年仍有雙位數字上升,而中國各地之食肆租金亦較便宜,在「中央廚房」式的管理下,集團擴展的速度會很快速。

若集團採取特許經營權式的擴展,資本回報更有保證,且風險亦低,不失為一個把業務翻幾番的機會。若集團沒有此方面的擴展步伐,相信難再吸引到資金流入此股。《警告︰筆者持有膳源股份》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