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制5.5港元阻力 看淡揀聯想put

發佈時間: 2017/04/10

聯想(00992)自15年高位14.3港元反覆回落,去年6月受手機業務等拖累,股價低見4.49港元,跌幅接近7成。

截至今年2月底,該股股價仍於4.61港元的低位徘徊,直至3月股價顯著反彈,更跑贏同期恒指窄幅上落的表現。聯想股價1個月間升16.7%至5.4港元的年內高位,但其9天RSI(相對強弱指數)已升至70水平,屬市場人士認為超買的水平。

聯想去年6月見底後亦曾顯著反彈,但於5.5港元水平遇阻回落,投者可留意今次股價反彈後,該股會否再次於5.5港元附近受壓。

如投資者看淡聯想,可留意認沽23746,行使價4.38港元,17年8月到期,有效槓桿約5.5倍。23746是市場上唯一一隻看淡聯想的認沽證,瑞銀為投資者提供全面的選擇。

本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分或全部應收款項。筆者為UBS AG的代表(作為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相關上市公司的任何財務權益。本資料由瑞銀刋發,其並不構成買賣建議、邀請、要約或游說。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或急跌,投資者可能會蒙受全盤損失。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牛熊證備強制贖回機制而可能被提早終止,屆時(i)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投資前應了解有關風險,並諮詢專業顧問及查閱有關上市文件。UBS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為結構性產品之流通量提供者,亦可能是唯一報價者或市場參與者。©UBS 2017。版權所有。

撰文: 于正人 瑞銀亞洲衍生產品銷售部董事總經理
欄名: 正談輪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