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哪裏來?

發佈時間: 2017/04/10

Dyson Supersonic風筒可說是令人夢寐以求的「神級風筒」,吹髮效果順直、不傷頭髮、方便快捷、外形輕巧而美觀,完全做到改善生活的宗旨。

研發產品往往需要花上多年時間及資金。此外,創意好蹺是當中的精髓。好蹺何處來?Dyson創辦人James Dyson認為︰「創意是來自源源不絕的實驗及無數次失敗。要從失敗中找到令你沮喪的問題,然後專心一致,找出答案。」

每個人都愛成功,愈快成功愈好。不過,成功不能教曉你任何事。發明是一個過程,當中你可能會發現某個問題,這也可能是某個問題的答案。嘗試培養創意,可使你職業路途更暢順。

保持好奇心,休息時也會花時間尋找新資訊。愛和別人交流,因為相信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從對方身上能夠學到新東西。當一般人只看到「二選一」的結論,無可奈何地強迫自己作選擇時,具創意力的人卻在努力尋求讓兩者共存的更好方法。即使面對重重反對和挫折,也能迅速適應「惡劣環境」,從負能量中抽離,回過神來,鼓勵其他人一起解決問題,走出困局。

他們也擁有高情商,聆聽別人心聲,以同理心嘗試理解對方感受,較易取得別人信任。若他們是管理層,更可激發下屬潛力,讓團隊的業績更上一層樓。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