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最緊要靚!

發佈時間: 2017/04/10

周末打開facebook,朋友們的post變成了郊遊集,一路美景相隨,就連一向予人印象足不出戶的Linda也出動了,竟然也能在山上野生捕獲她。

媒體的影響力真大!雜誌、網上及社交媒體也分享了不少靚景秘地,打卡之選,將香港隱世美景公諸同好,於是,行山是潮流,行山是時尚,備受追捧。靚人、靚景,再加上一個靚pose,就煉成人見人like的post,可以被貼上山系型人的標籤。

行山本是有益身心之事,但不少新手缺乏基本的遠足知識就貿貿然上山,在決定行山路綫時只顧靚景而輕視難度,根據消防處及民安隊的數據顯示,山嶺搜救個案數目近年均有上升趨勢。

早前消防總隊目邱少明於吊手岩參與搜救被困行山人士期間,不幸殉職引起關注,有網民更歸咎於介紹行山路綫的雜誌。

雜誌只是資訊平台,去與不去及應如何去都是取決於大家,如果一眾行山人士能於出發前因應自己的體能選擇路綫、準備充足糧水、合適的衣着和裝備、留意當天的天氣及結伴同行,有好山又何懼一起賞!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