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牛頭角 $28蟹肉炸雞球

發佈時間: 2017/04/10

牛頭角「無啖好食」?為食筆者怎會相信。經過一番明查暗訪,找到四間有特色兼高質素的餐廳。先有半自助咖啡店,一巷之隔,更有以龍蝦為主打的西餐廳;不遠處就是一間玩味十足的點心店。最後,來到主打無味精美食的茶餐廳,吃得健康。

$88美式牛肉漢堡拼薯條(嚐品慕茶)

牛頭角昔日是繁忙的工廠區,時移勢易,不少已轉為甲級商業大廈。筆者朋友在區內工作,就大呼︰「無啖好食!」。本着「香港地怎會無美食」的信念,眾裏尋他千百度,找來一間諗頭多多的咖啡店。「嚐品慕茶」落戶這區短短兩個多月,現仍在試業階段,老闆娘Elaine嘗試徑走獨特的路綫,為這個美食沙漠帶來色彩。Elaine本在觀塘工廈內開了一間以茶為主題的咖啡店,但那裏地方有限,未能實現其夢想;最後找到牛頭角的閣樓,拓展她心中的飲食美夢。

Elaine說︰「呢度地方大好多,希望可以搞多啲活動,例如市集、Live band等。希望客人嚟到,唔單單食完嘢就走,更可以Enjoy呢度嘅環境、活動。依家星期一至四,我哋會有半自助餐,客人可以選擇唔同嘅沙律,食多啲菜、健康啲;星期五就會供應全自助餐,希望可以逐步畀客人唔同驚喜。」

筆者最愛這裏的「蟹肉忌廉薯餅拼彩色炸雞球」,鮮味蟹肉混合香脆薯餅內,外脆內惹味,配上七彩雞球,適合少女們先「打卡」、再品嘗。另外,「美式牛肉漢堡拼薯條」的牛肉漢堡是自家打製,夠Juicy,配以挺身的漢堡包,啖啖滋味。

嚐品慕茶

地址:觀塘偉業街89號昌興工業大廈閣樓

電話:3421 194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nn-4:30pm(試業階段);星期六、日按活動而定

$118 Dessert Platter(Lobster 31 )

離開「嚐品慕茶」,走過一條小巷之隔,便有一間以龍蝦為主題的西餐廳。「Lobster 31」門外沒有門牌,要推過重重的大門方可進入餐廳內。雖然有點難找,但店內卻是另一片天。這裏散發濃厚的工業風格調,長長的Bar枱可謂店內一大特色,負責人表示,廚師們會在Bar枱內處理食物,客人們不但看到廚師的手藝,亦可嗅到美食的香味,享用美食時,自然食指大動。

店內剛推出夏日主題美食,迎接熱辣辣的夏天,特別是「Dessert Platter」,酷熱之下吃點甜食,消除暑氣。不同手工甜點,皆由甜品師傅親自設計與製作,甜度適中,有不同層次,在口腔內有着不同化學作用。另外,「31夏日冰涼龍蝦芝麻冷麵」同樣吸引,以意粉製作冷麵,爽口彈牙,混合日式芝麻醬,再加上中式涼拌菜,幾種風味集一身,味覺猶如去了一躺旅遊。

Lobster 31

地址:牛頭角大業街31號協發工商大廈地下

電話:3102 893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30am-4:30pm;(星期日休息)

$22 海鮮米網腸(俏米)

近年不少食店增設自助點餐機,對住銀幕「篤幾篤」再拍卡付錢,好方便。想不到點心專門店都有!說的是牛頭角附近新開的「俏米」。店前一排自助售賣機,指引清晰,只需在銀幕前選擇想食的點心,或早、午、下午茶餐等,選好按「付款」。加上點心精緻,一人吃也不怕浪費,可謂獨樂樂之選。

單看環境,布置摩登,落地玻璃望到觀塘海濱,單是海景便值回票價,另外,點心款式則偏傳統,約40款選擇,主廚方師傅入行40年,更曾到過日本、新加坡工作,手藝紮實。蝦餃、燒賣、蛋撻仔與奶黃流沙包均有水準,筆者特別推介「海鮮米網腸」,軟滑夾香脆,自家炸米網夠薄脆,包着翠肉瓜、蝦及蟹柳等,外層便是即拉腸粉,熱辣辣吃夠過癮。

俏米

地址:九龍灣海濱道83號宏利大樓1樓W4B舖(近牛頭角)

電話:2811 22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8am-5pm;星期六,8am-4:30pm(星期日休息)

$48 麻辣口水雞飯(有口福)

試過咖啡店、嘗過海鮮餐及創意點心,最後帶大家到港人最愛的茶餐廳。小店「有口福」來到牛頭角定裕坊約半年,老闆張先生曾從事傳媒行業,與筆者聊天時有種「架己冷」(自己人)的感覺。張先生當年在舊東家時認識了大廚禾哥,後來二人各奔前程,「經過那些年」,張生忽發奇想,想在飲食業找片天下,因此找來禾哥任大廚,一起為夢想奮鬥。

張先生說︰「禾哥嘅出品人人食過都話好味,唔好睇啲食物好似好簡單,普通茶餐廳都有,但禾哥就處理得好唔同,將食物嘅層次帶出嚟。我哋亦堅持一粒味精都唔落,為客人帶嚟原汁原味。」

筆者推介「麻辣口水雞」,第一口不是辣味,反而帶微甜,慢慢細味咀嚼時,辣味才引出來。非嗜辣者不妨一試「鮮茄濃湯配香煎羊架」,禾哥用自家配料僻走羊膻味,但亦保留羊肉香;湯底由新鮮番茄熬製成,酸甜開胃,配上喜愛粉麵,就更加豐富了。

有口福

地址:牛頭角定安街定裕坊8號地下

電話:2487 8068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五,11am-10pm(星期六休息)

撰文︰唐蔚霖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