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樹大招風》奪5獎大贏家 家棟入行30年首稱帝 惠英紅3度封后

發佈時間: 2017/04/10

《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晚圓滿落幕,結果《樹大招風》的林家棟及《幸運是我》的惠英紅分別以大熱姿態拿下影帝及影后殊榮;《樹》片更橫掃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等五個獎成大贏家。至於《一念無明》的余文樂失落影帝,但與最佳女配角金燕玲齊成為最佳衣著得主。

《樹大招風》三位導演中的歐文傑因執導《十年》惹來內地封殺,但影片連奪五獎,成績驕人。林家棟昨夜憑《樹》片首度贏得金像影帝。他自言以香港演員身份為榮︰「演戲是無分年紀、顏色,我咁多年都用心做好角色,都希望做有血有肉的角色。」家棟又感謝無綫高層曾勵珍、萬梓良及劉德華等伯樂。至於憑《幸運是我》第三度封后的惠英紅表現激動,上台時竟不慎仆倒,她發言時更熱淚盈眶,坦言激動是因為希望以此片獻給亡母︰「她有十幾廿年老人痴呆症(腦退化症),希望多些人知道這病要關注及包容!」小紅姐又說︰「媽咪走咗幾個月,第一次贏(金像影后)阿爸啱啱走咗,今次贏就媽咪走咗,希望媽咪同我講一聲以我為榮,我無丟姓惠嘅架!」

志偉鼓勵曾國祥再努力

至於《一念無明》的曾志偉,繼20年前的《甜蜜蜜》後第二度贏得最佳男配角,他又感謝愛女曾寶儀當年激勵,志偉亦趁機鼓勵「手下敗將」姜皓文。「我一部撼你26部!下一個就係你!」提到兒子曾國祥失落最佳導演,志偉直認失望,他說︰「美中不足,但他仍然年輕仲有機會!」此外,該片的金燕玲繼去年《踏血尋梅》後再度冧莊最佳女配角,她今次已是十次提名並第四度勝出,上台時直言沒想過連奪金馬獎及金像獎。「編劇及導演都是28歲和我女兒一樣年紀,沒想過二人送咁大份禮物畀我!有好角色也不介意片酬多少!」

採訪︰Pauline

撰文︰Steven、Pat、Iris

攝影︰林良明

編輯︰林梓添

設計︰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