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工無樓無男人 陳松伶《全職沒女》大翻身

發佈時間: 2017/04/10

現今社會對女性好像特別嚴苛,年過25歲已是「中女」,嫁不出就叫「剩女」;近年更興起「沒女」,即事業、資產及愛情統統欠缺的女子,亦是新劇《全職沒女》中主角陳松伶(松松)的寫照。難道沒女就是一無所有?非也,松松告訴各位姊妹,沒女絕對可以靠自己,爭取真正想要的人生和愛情。

十年沒有返無綫拍劇的松松,今次告別過往的慘情角色,扮演一位40歲依然天真樂觀的傻大姐。雖然松松是雙失中年(失戀兼失業),但意外戀上城中超級富豪張兆輝,看似甚為離地的都市童話,不過監製陳耀全表示,希望透過松松劇中遭遇,探討時下女性的愛情及人生觀。「松松在劇中是天生愛情狂,覺得拍拖是人生全部。後來她愛上張兆輝,意外發掘自己品酒天份,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不再依靠男人。我們也想表達現實愛情的殘酷,起初松松迷戀輝哥,但浪漫過後,發現對方愈來愈多缺點,也令她慢慢清醒過來。」

張振朗陳瀅龍鳳鬥

除了松松輝哥的戀事,劇中「30代女生」陳瀅經常用美色搵着數,卻原來有難以磨滅的失敗過去,她做酒店實習生時,與酒店太子爺張振朗在情場鬥智;20出頭的王卓淇,本來打算靠知識改變命運,但發現靠外表更易賺錢,因而與男友謝東閔愈走愈遠。監製希望透過她們的故事,表達不同年齡層女性的價值觀。

撰文︰李潔盈

編輯︰林梓添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