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香港需要《風雲5D音樂劇》

發佈時間: 2017/04/10

經典作品可以跨代流傳,馬榮成經典漫畫《風雲》是鐵證,1998年首次改編成電影《風雲︰雄霸天下》,叫好叫座。十年後,2008年拍續集《風雲II》,香港舞蹈團亦曾改編大型武俠舞劇,今天則改編成《風雲5D音樂劇》搬上紅館,出品人是擅搞大騷的陳淑芬。演員陣容鼎盛,粒粒皆星,鄭嘉穎、謝天華、呂良偉、黎耀祥、鄭丹瑞、譚耀文,顏值高,火花同樣高,造型吸睛,兩位女角,閻奕格和胡琳唱功極搶鏡。幕後都是星級大師,33首原創歌曲由陳少琪作詞、鮑比達作曲,美術監製捨奚仲文其誰,服裝設計是天王天后御用的陳華國,合力打造出一套氣勢磅礡、極盡視聽之娛的音樂劇,完全保留原著元神。

「5D」是指以頂尖CG科技,結合3D投射以往《風雲》場景、潑水、爆破、起風和香氣等,創意爆燈,驚喜交錯,在場中遇久違的馬榮成,恭喜他《風雲》成功跨世代跨媒體。

據知《風雲》下一步會進軍內地。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大都會,實在需要這樣一個原創品牌音樂劇,像百老匯的長壽劇作長期公演。http://facebook.com/chasiuyan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