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男瞞女友豪花$2萬買模型 戀情亮紅燈

發佈時間: 2017/04/11

《機動戰士高達》動畫,是不少男生的童年回憶。有港男便因花2萬元買高達模型「追夢」,慘被女友嫌棄,更有分手危機。有戀愛顧問指,問題不在於為嗜好花費多少,令女性缺乏安全感才是「戀情死症」。

買高達模型,竟令戀情告急?有男生在討論區求助,指早前瞞着女友豪花2萬元買高達模型,結果女友提出分手。帖文指︰「與女友本來計劃明年結婚,所以要開始儲錢,但我一直是高達迷,暗中買了不少模型。最近女友『查數』,發現我用了2萬元買高達,即批評我無諗將來,只願花費在自己身上,然後同我講分手﹗」

雙方應定下底綫

帖文公開後,不少網友認為重點不在於花費多少,而是事主收入是否能支撑嗜好︰「你若儲了20萬元,那花2萬元買高達都有得拗。如果低收入,咁就抵死了。」另有高達迷認為事主花費十分誇張,直言︰「仲話打算結婚,工作1年便如此大使,邊有女仔肯跟你。」

Ms Mactching創辦人施言欣及顧問團隊指,若為嗜好付出的心力、時間和金錢超過正常指標,且影響他人,便屬病態,建議伴侶間應設定雙方能接受的底綫,避免過火。

忌太投入嗜好 致忽視伴侶

婚介公司連戀愛顧問Joyful Matching負責人Joe Wong指,不少個案是女生不愛男友打機或砌模型,而與男友起爭執,問題主因在於相關嗜好令女方難以理解︰「男仔毋須戒了自己的興趣,但要懂得製造浪漫位,例如砌好一個模型便送花畀女方慶祝,以示沒有忽視伴侶;最忌太投入,不聽女方電話或不回信息。」

Joe續指,男女雙方起爭執,未必因嗜好或花費有問題,而在於伴侶未能量入為出,令人缺乏安全感︰「如果收入低仲花大量金錢在嗜好上,難免有不明智的感覺,或會令伴侶想分手。」他又笑言,男生若有令人反感的興趣,就不宜太坦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