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郵輪

發佈時間: 2017/04/11

悠游郵輪

一星期前

大鄉里出公海,坐Queen Mary 2郵輪由上海返香港,四日三夜完全離地,不理世事、公事,原來都可以好busy。

一、為了每晚的dinner,人人都要花時間認真地執正扮靚,很好玩,有一種喜氣洋洋的興味。坐在充滿古典氣派的Britannia餐廳,眼前是那兩道很《鐵達尼號》的迴旋長梯,彷彿見到Jack和亞Rose走過來,非常超現實。

二、無買船上Wifi服務,與網上世界斷絕關係,時間都用了來跟身邊人直接對話。無論是甲板上吹着海風的陌生人,或是在船公司工作了20幾年的bartender,或是飯桌上慷慨開了兩瓶Chateau Magdelain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2011的新相識,大家都可以講飲講食,講時局政情、生意經;雙眼看着對方而不是手機,這情景久違了。

三、這裏有海上最大的圖書館,藏書固然多,整個設計和氣氛都美麗不可方物,令人流連忘返。轉個頭又坐了在華麗的Queens Room,看着中央大廳上一對夫婦跟老師學跳狐步。窗外是一片汪洋,窗內是斷續的音樂和舞步,是浪漫的午後時光。

看海的日子,無事忙卻又忙得很悠游,難怪愈來愈多人愛上Cruise假期。有機會必再玩一次,停泊在多幾個港口,容許自己再「浪擲」多一些時光。

6天前

「You jump I jump!」只是電影裏的浪漫,在船上我們都笑着說︰「You jump I drink!」千萬不要拖埋我落水呀。你睇,Jack死在黑漆大海,Rose就繼續優雅富貴地老去,激情只是年輕時留下的一抹遺憾和記憶。

也不盡是因為我們太現實太無情太理性,實情是,既然是自己關心愛錫的人,見到他/她亂咁jump,我們好應該拉返佢上甲板先,凡事總有解決方法,jump乜鬼,不如大家坐低斟一斟。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