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復活節 助地球復活

發佈時間: 2017/04/11

復活節會怎樣過?朋友聚會?帶小孩去玩樂然後吃大餐?我希望大家都玩得開心又環保,教孩子珍惜食物別造成浪費,為大家的地球出一分力,在這復活節裏,注入讓地球也來復活的元素,注入「惜食是福」的基礎。

即使吃自助餐食物豐富,大家「惜食」,便是因着知足的態度來歡樂度過了。告訴或問問孩子,酒店自助餐廳每個晚上都會有不少剩餘的食物,這些跟食物被食客浪費在碟上有何分別?有很多酒店和食肆已參與了珍惜食物行動,把剩下來的食物經挑選和處理後會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上,讓孩子明白並「惜食」的參與,因而感受到知足常樂,是吃得開心外的另一收穫,亦能為假期添加意義。

記得女兒小時候每次假期後回校,各人都要說說在假期裏做了些甚麼,當我們跟女兒做了些有意義的事,讓她跟同學分享,然後就見老師借此來引導同學,把有意義的事變得更有意義,可見我們可影響孩子,孩子亦可影響孩子。

這個冬天不太冷,這個夏天會有很多大風雨,天氣反常給大家警示,提醒大家地球已經跟從前不同,氣候已跟從前不一樣,趁復活節將至,設計或參與(直接或間接)一些活動,引導孩子在生活上成為救救地球的一分子,齊助地球復活。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