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旅行出遊的意義

發佈時間: 2017/04/11

各位《晴報》讀者,大家好,很高興獲邀於此與大家分享多年來的所見所聞與趣事。常言道︰「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但在我看來,也可以是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旅遊,不單單是放鬆身心的渠道,更是一個接通世界的旅程。在與不同膚色、種族和文化背景的異國人士互動中,可以連結人與人,並探索各地的文化。旅行社的角色,正正是為每一位旅遊愛好者創造深入了解他國文化的平台,惟有踏遍大千土地,方能親身體驗世界的奧秘,以不同的目光看待世界。

在我周遊列國的旅途上,無論是隻身出遊,或是與旅伴同行,每一次對我來說都是新的突破與挑戰。邁步離開慣常的生活模式,經歷、接受及理解種種未知,這種獨有的磨練,讓我深深體驗到無論是現代繁華的大都會,或是原始國家,均蘊含無窮可以啟發智慧與思維,並值得學習的地方。先進國家如歐美等大國的科技、制度、人文素質皆有高度參考價值;而發展中國家如非洲、印度等物質較貧乏地方,居民的熱情、純真和善良啟發個人修養,同時令我反思當下所擁有的,此等閱歷在事業、學業,以至於人生上,均可作為借鑑,化為規劃生活藍圖上盡展所長的資本。

正因我對旅遊抱持萬分期待,因此亦非常享受投身旅遊業,期待下次與大家再分享其他看法與趣聞。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