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獅頭山國家風景區

發佈時間: 2017/04/11

獅頭山風景區位於苗栗縣及新竹縣境內,區內分為「獅山」及「南庄」兩大遊憩系統,有渾然天成的自然美景、生態豐富的動植物資源、多樣性的人文風貌,以及在地特色的美食小吃與伴手禮。

南庄因為交通便利,從竹南火車站出口轉搭乘台灣好行南庄綫,大約一小時左右,就可以抵達南庄遊客中心,所以成為台灣熱門的旅遊目的地之一。

南庄過去是客家先民的屯墾區,在這裏可以品嘗到最道地的客家料理美食,遊客聚集最多的地點就在南庄老街,有許多特色店家與復古建築,但是最有名的還是桂花巷,誘人的客家米食小吃及伴手禮,都在桂花巷內,其中知名伴手禮桂花釀,以冰糖、蜂蜜及純桂花熬煮而成,深受遊客青睞。品嘗美食後,可前往蓬萊溪護魚步道欣賞封溪護魚的保育成果。這條步道充滿自然野趣,看到成群的苦花魚銀光閃閃地在水中翻轉,成為旅途中的意外驚喜。另一個必遊的景點就是向天湖,這是每年10月賽夏族矮靈祭地點,也是一處美麗又神秘的湖泊,有時一陣山風飄來,漫步在湖岸邊,更顯得寧靜與愜意。

以上這些景點都可以搭乘台灣好行公車前往。此外,隱藏在山腰上的餐食店家或咖啡館,不僅食物味美,由於擁有最佳視覺美景,也成為另類必遊景點之一。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蔡宗昇 台灣觀光局香港辦事處主任 台灣觀光節慶活動達人
欄名: 樂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