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姜皓文失落男配角撰文剖白愛電影 影迷︰你已贏了

發佈時間: 2017/04/11

50歲的姜皓文(黑仔)憑《樹大招風》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可惜最終鎩羽而歸。昨日他坦言落敗比勝出更有得着,高喊「我是演員」,盡見風度。不少網友齊聲向黑仔送暖,激讚他下次有力爭影帝;有人則指今屆男配角強手林立,黑仔無獎亦屬正常!

《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前晚圓滿落幕,各獎項亦名花有主,當中曾志偉憑《一念無明》擊敗吳孟達、秦沛及廖啟智等老戲骨第二度贏得最佳男配角。志偉在台上戲言︰「之前睇到對手名單太勁,Paul哥(秦沛)、達哥、智叔三個都好堅,黑仔畀心機,我一部撼你26部,下一個就係你!」其言論被指寸爆手下敗將黑仔。

不過,負責頒獎的上屆金像影后春夏在台上介紹入圍名單時,早已向黑仔大笠高帽︰「雖然他之前零提名,暫未獲得過獎項,但我聽過一個香港電影的傳說,一部電影開拍如果請不到姜皓文,這電影就開不成,過去兩年他一個人已累積拍了26部電影,是一個非常厲害的紀錄!」春夏的發言贏得台下熱烈掌聲。事實上,黑仔去年已有十部電影作品在香港或內地上映,其產量冠絕同行,絕對是影圈大忙人。

自認與金像女神擦身而過

另一方面,雖然今次首度提名未能獲獎,但黑仔在賽前的訪問中曾直認是陪跑分子,似乎早有心理準備。昨午黑仔在微博發布拖着太太行紅地氈的照片,表現豁達,並留言︰「今年有幸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和幾位實力派前輩一同角逐獎項,感覺太夢幻了,實在相當榮幸,雖然金像女神與我擦身而過,但今次我比勝出更有得着,我相當享受今次的激烈過程。我會繼續加油在往後的演出裏面給大家更多驚喜,我會繼續享受我在電影畫面裏面的一瞬間,我愛演出,我愛電影,因為我是一個演員。」

其實,很多網友也高喊黑仔才是心目中的最佳男配角,直指其對手全屬神枱級,因此雖敗不辱;不過,有人卻認為黑仔今年時辰未到,他在《樹大招風》的演出未算標青。

撰文︰Steven、Pat

攝影(部分)︰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