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巴撞斃品學兼優中四女生

發佈時間: 2017/04/12

15歲品學兼優中四女生,昨在慈雲山返學途中遇車禍,被一輛專綫小巴輾過壓在輪下,消防員將其救出送院後證實死亡。死者父母及胞姊趕抵醫院,驚聞噩耗傷心欲絕。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現將專綫小巴司機以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拘捕。

慘被輾斃少女趙敏言(洋名Mia),為聖文德書院中四生,亦是學校管樂團成員。據悉,她父母在內地工作,日常由外傭照顧,平日自行上學,每日溫習至夜深才睡。據悉,死者的胞姊為著名YouTube紅人Meghan Chiu,人稱「Hay嫂」,但非與死者同住。

司機被捕准保釋

東九龍交通部特別調查隊主管鄭景文稱,昨晨7時55分,一輛37號綠色專綫小巴沿龍鳳街北行上斜,按交通燈綠燈指示駛過行人輔助綫,而15歲女生突從小巴右邊步出,小巴收掣不及將少女撞倒復捲入車底,右前輪壓住少女身體,趙頭、手和下半身受傷,被消防救出後送明愛醫院,延至早上10時17分證實不治。上址並非交通黑點。

姓黃(61歲)小巴司機通過酒精呼氣測試,但被警方以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將他拘捕,獲准保釋。警方表示已找到閉路電視拍下事發經過,但希望目擊意外人士,包括小巴上乘客與警方聯絡,以循小巴司機駕駛態度和車速調查。

聖文德書院家教會總務黎先生目擊交通意外,他曾叫人到附近聖母醫院求助,當時一名女醫生經過亦曾協助施救。女生在現場遺下的書包和物件,校方其後派員檢回,黎先生亦檢起一條呔送回學校。趙的父母和胞姊聞訊後趕到醫院。

聖文德書院表示,全體師生對事件深感悲痛,已向趙同學家人致以慰問,並提供協助。校方已即時啟動危機處理程序輔導師生,並向家長發信交代事件。一名中五姓陳女生指,與Mia是學校管樂團的朋友,指「她好乖,聽話,成績唔錯」,對事件感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