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習近平讚林鄭 有力駕馭複雜局面

發佈時間: 2017/04/12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昨正式獲國務院任命為下屆特首,並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習讚揚林鄭當選是實至名歸,又指回歸20年,香港一些長期矛盾逐步顯露,而林鄭有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林鄭則提到,有向習提出港人對人大8.31決定的關注。

林鄭月娥昨早先獲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發《國務院令》,正式任命她為第五任特首。她下午獲習近平接見,習指過去20年香港經歷不少風雨,一些長期矛盾逐步顯露,但有挑戰、亦有機遇。他讚揚林鄭︰「愛國愛港立場堅定、勤勉務實、敢於擔當、行政經驗豐富,具有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在香港社會認可度很高,對國家和香港有心有力有擔當,符合中央對行政長官的一貫標準。」

林鄭提港人關注「8.31決定」

林鄭回應指在這個歷史性時刻當選感莫大光榮,形容自己以服務人群為終身事業,當選令她更謙卑。她之後總結行程時指與習會面時,廣泛報告了香港目前的情況,「我有提出港人熱切追求進一步民主,亦很珍惜現時的自由及生活方式,我有提到對於人大8.31決定,港人有一些關注。」

她早上與李克強舉行工作會議時,李重申中央會一如既往支持港府工作︰「支持港府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作出的努力。也希望你團結帶領香港新一屆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但未有像上屆的時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接見當選的梁振英時,提到要推進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