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英博物館藏品6月展 木乃伊空降香港

發佈時間: 2017/04/12

因應香港回歸20周年,康文署將舉辦連串活動。康文署署長李美嫦昨與傳媒茶敘,簡介今年工作計劃,有5個即將舉辦的重點展覽,當中香港科學館將在今年6至10月,展示約200件大英博物館展品,包括6具木乃伊等,讓市民大開眼界。

6至10月份,香港科學館將辦「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展覽,屆時會展示約200件大英博物館的展品,市民可看到6具木乃伊,分別有小朋友、祭司歌手等不同身份,大家也可以科學角度及技術,觀看木乃伊真身,也有機會以掃描影像看到木乃伊的骨骼結構及飾物等。

此外,香港會與羅浮宮合作,在4至7月辦「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7至10月又在文化博物館舉行「八代帝居──故宮養心殿文物展」,11月至明年3月會在歷史博物館舉行關於「絲綢之路」的展覽,將邀請哈薩克斯坦和吉爾吉斯借出文物,也會有至少一半國家一級文物展出。

檢討預約圖書收費

康文署署長李美嫦說,康文署下半年將以試驗形式推出3個自助圖書館站,分別位於港島東體育館旁、港鐵大圍站及文化中心附近。自助圖書館站24小時服務,每站約有300部圖書可借閱,亦設歸還圖書服務。圖書館未來亦會調整收費,她舉例指現時預約圖書收2.5元,遠低於成本,費用已20年無調整,現正檢討收費水平。